生平簡述

蔡信夫院長出生於民國三十三年二月四日,於民國一〇八年十月十三日在全家人的陪伴下,走完了七十六年精采的人生歲月。

蔡院長成長於雲林古坑,高中畢業之後才北上求學,從此之後便在淡江大學歷經超過五十寒暑,在淡江大學先後擔任過會計學系主任、管理學院院長等重要行政職務,其中擔任各個學院院長的時間就長達十八年。由於蔡院長相當重視學術理論與實務應用的結合,在作育英才之餘,他也活躍於會計業界,一直在廣信益群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扮演關鍵性的角色,並且在淡江大學退休之後,擔任事務所所長一職長達十年。除此之外,蔡院長在許多上市櫃公司擔任獨立董事,也在政府部門不同的委員會擔任委員。

在理論與實務之外,蔡院長對於公益事業的投入不遺餘力,他協助靈鷲山教團的發展與推廣長達三十年,同時也擔任中華民國空勤之友會理事長及中華民國菜飽滿素食培藝協會理事長。

蔡信夫院長一生奉獻教育,作育英才,勤儉樸實,誠信待人,識量恢宏,休休有容,熱心公益,珍愛家庭,為子女及後輩樹立了良好典範。

蔡信夫院長一生中擁有許多的長官、朋友、學生,陪伴走過人生中各個重要階段,成就了七十六載精采豐富的美好歲月,也結了無數的善緣,種了許多的福田。他的身影與精神,將永遠留存在大家的懷念之中。哲人雖已遠,典型在夙昔。



追思影片